第一次愛上綿羊是在英國的Lake district,

在尋著路牌指示找尋Peter Rabbit 的故鄉時,被滿山遍野吃著草,悠閒地散著步的綿羊吸引住目光,

遠看就像一塊塊肉羹,好可愛

照片 349.jpg 

 但總覺得牠們離我好遠,

即便後來在skye島上的鄉間小路旁遇到牠們,還是非常難以親近,

看著牠們一左一右晃著肥肥的小屁屁,讓人好生憐愛,一但下車要跟牠們拍照,

靈敏的耳朵馬上豎起,轉頭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,完全難越雷池一步,

不死心的我要硬闖,下場是小羊羊跑得飛快,而我卻被突如其來的牧羊犬叫聲嚇得跌倒在地,

摔破了牛仔褲,摔傷了膝蓋,落得後半段行程偶爾要人攙扶,甚至要坐著輪椅逛西敏寺,

真慘......讓我又愛又恨又難以忘懷

2007年8月

造訪了北海道的美瑛及富良野,拼布般如畫的美景讓我們如痴如醉,

還有可以讓人忘卻了踩了4個鐘頭的自行車在丘陵地上坡下坡差點快累癱的痛苦,

也要到再花1個鐘頭的火車才能到的一間某北海道遊記所介紹的民宿,

為的就是這間民宿農莊裡所養的一大群可愛的綿羊

 IMG_0002.JPG

看著牠們無辜又可愛的眼神,埋頭苦幹用力地吃著草,剎那間一切都覺得好值得

IMG_3317.JPG 

2009年12月

到了一個羊比人還多的國家--紐西蘭,怎不教人興奮呢?

公路旁到處是一群群的綿羊,但我們之間最近的距離也只能到這裡,

IMG_3922.JPG 

只能望著柵欄興嘆.......

沒想到........

今年夏天..............

就在寶島台灣的清境農場.....

有了生平第一次與小綿羊最近距離的接觸,

我的最愛..可媲美紐西蘭的小企鵝 

還有黑黑的綿羊

即使是黑黑的毛..也比國外不易親近的綿羊要可愛的多了..還是清境的羊可愛 

 貪吃的牠們眼睛裡只看得到食物的身影,多年的訓練讓牠們完全不怕生,

任由遊客們盡情的餵食拍照,甚至撫摸身上捲曲的毛毛,

過足了癮,讓人覺得好幸福 ,

最後還敗了很舒服的小羊羊抱枕,

看我得意的呢

IMG_536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